利用:畫線跟選取顏色的功能畫出棋盤面的格子
void setup(){size(800,800);
}
void draw() {
background(#F0D079);
noFill();
strokeWeight(6);
rect(50,50,700,700);
strokeWeight(1);
for(int i=0;i<9;i++){
line(50,50+i*80,750,50+i*80);
line(50+i*80,50,50+i*80,750);
}
加入搭配滑鼠的使用
int nowX,nowY;
void setup(){
size(800,800);
}
void draw() {
background(#F0D079);
noFill();
strokeWeight(6);
rect(50,50,700,700);
strokeWeight(1);
for(int i=0;i<9;i++){
line(50,50+i*80,750,50+i*80);
line(50+i*80,50,50+i*80,750);
}
fill(255,0,0);
rect(nowX*80+50,nowY*80+50,80,80);
}
void mouseMoved(){
nowX = (mouseX-50)/80;
nowY = (mouseY-50)/80;
print("mouseX: "+mouseX + "mouseY: "+"nowX: "+nowX+ " nowY:"+nowY);
}
經修正後出現整齊的格子
int nowX,nowY;
int[][] array = new int [10][10];// 1.宣告陣列
void setup(){
size(1000,1000);
}
void draw() {
background(#F0D079);
noFill();
strokeWeight(6);
rect(50,50,800,800);
strokeWeight(1);
for(int i=0;i<=10;i++){
line(50,50+i*80,850,50+i*80);
line(50+i*80,50,50+i*80,850);
}
fill(255,0,0);
ellipse(nowX*80+50,nowY*80+50,80,80);
fill(0);// 配黑色
for(int i=0;i<8;i++){
for(int j=0;j<8;j++){
if(array[i][j]==1) rect(i*80+50,j*80+50,80,80);
}
}
}
void mousePressed(){
array[nowX][nowY]=1;
}
void mouseMoved(){
nowX = (mouseX-50)/80;
nowY = (mouseY-50)/80;
print("mouseX: "+mouseX + "mouseY: "+"nowX: "+nowX+ " nowY:"+nowY);
}
比較容易理解吸收的也比較OK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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