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22日 星期日

99163116 鄭祥斌


1.畫出五子棋
void setup() {
  size(800, 800);
}
void draw() {
  background(#F0D079);使用 Tool- Color Selector, 挑出你要的顏色, 可用 R,G,B 來描述,也可用 #0B33FF 之類的像亂碼的數字來設定顏色
  noFill();
  strokeWeight(6); 在 Help-Reference 裡面可以找 stroke 相關的功能
  rect(50, 50, 700, 700);
  strokeWeight(1);
  for (int i=0;i<9;i++) {
    line(50, 50+i*80, 750, 50+i*80); line() 是用來配上不同的 strokeWeight() 粗細
    line(50+i*80, 50, 50+i*80, 750);
  }
}



int nowX, nowY;
void setup() {
  size(800, 800);
}
void draw() {
  background(#F0D079);
  noFill();
  strokeWeight(6);
  rect(50, 50, 700, 700);
  strokeWeight(1);
  for (int i=0;i<9;i++) {
    line(50, 50+i*80, 750, 50+i*80);
    line(50+i*80, 50, 50+i*80, 750);
  }
  fill(255,0,0);
rect(nowX*80+50, nowY*80+50, 80,80);
}


void mouseMoved(){
nowX = (mouseX-50)/80;
nowY = (mouseY-50)/80;
println("mouseX:" + mouseX+"mouseY:"+mouseY+"nowX:"+nowX+"nowY:"+nowY);
}

int nowX, nowY;
int [][] array = new int [8][8];宣告陣列
void setup() {
  size(800, 800);
}
void draw() {
  background(#F0D079);
  noFill();不會蓋過原本顏色
  strokeWeight(6);
  rect(50, 50, 700, 700);
  strokeWeight(1);
  for (int i=0;i<9;i++) {
    line(50, 50+i*80, 750, 50+i*80);
    line(50+i*80, 50, 50+i*80, 750);
  }
  fill(24, 120, 219);配上淡藍色
  rect(nowX*80+50, nowY*80+50, 80, 80);
  fill(237,138,245);配上淡紫色
  for (int i=0;i<8;i++) {使用for迴圈,來進行陣列的比較、畫圖
    for (int j=0;j<8;j++) {
      if (array[i][j]==1) rect(i*80+50, j*80+50, 80, 80);
    }
  }
}
void mousePressed() {  使用函式來將mouse改變array[i][j]裡面的值
  array[nowX][nowY]=1;
}


void mouseMoved() {
  nowX = (mouseX-50)/80;
  nowY = (mouseY-50)/80;
  println("mouseX:" + mouseX+"mouseY:"+mouseY+"nowX:"+nowX+"nowY:"+nowY);
}
int nowColor=1;
int nowX, nowY;
int [][] array = new int [8][8];
void setup() {
  size(800, 800);
}
void draw() {
  background(#F0D079);
  noFill();
  strokeWeight(6);
  rect(50, 50, 700, 700);
  strokeWeight(1);
  for (int i=0;i<9;i++) {
    line(50, 50+i*80, 750, 50+i*80);
    line(50+i*80, 50, 50+i*80, 750);
  }
  fill(24, 120, 219);
  ellipse(nowX*80+50, nowY*80+50, 80, 80);
    //rect(nowX*80+50, nowY*80+50, 80, 80);
    //fill(237,138,245);
    for (int i=0;i<8;i++) {
      for (int j=0;j<8;j++) {
        if (array[i][j]==1) {
          fill(0);
          ellipse(i*80+50, j*80+50, 80, 80);
        }
        if (array[i][j]==2) {
          fill(255);
          ellipse(i*80+50, j*80+50, 80, 80);
        }
      }
    }
}
void mousePressed() {
  array[nowX][nowY]=nowColor;
  if (nowColor==1 ) nowColor=2;
  else if (nowColor==2) nowColor=1;
}


void mouseMoved() {
  nowX = (mouseX-50)/80;
  nowY = (mouseY-50)/80;
  println("mouseX:" + mouseX+"mouseY:"+mouseY+"nowX:"+nowX+"nowY:"+nowY);
}



這部影片是當放出音樂時,然後在影片上跑出圖案,如果當圖案通過終點線時,敲擊到,即可得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