利用for迴圈畫出棋盤格,並調整其邊寬
1.(50,50)位置上畫出700*70的棋盤
2.strokeWeight為邊框的粗細
3.for(int i=0;i<10;i++)
line(50,50+i*70,750,50+i*70);
line(50+i*70,50,50+i*70,750);
劃出十條線和設定邊界範圍。
int nowX,nowY; //1.設定參數
void setup(){
size(800,800);
}
void draw(){
background(#F0D079);
noFill();
strokeWeight(5);
rect(50,50,700,700);
strokeWeight(1);
for(int i=0;i<10;i++){
line(50,50+i*80,750,50+i*80);
line(50+i*80,50,50+i*80,750);
}
fill(255,0,0);//3.填滿顏色紅色
rect(nowX*70+50,nowY*70+50,80,80);
}
void mouseMoved(){//2.設定滑鼠參數且移動
nowX=(mouseX-50)/80;
nowY=(mouseY-50)/80;
println("mouseX:"+mouseX+"mouseY:"+mouseY+"nowX:"+nowX+"nowY"+nowY);//顯示滑鼠的座標位置
}
int nowX,nowY;
int [][] array = new int[10][10];//1.利用陣列宣告
void setup(){
size(800,800);
}
void draw(){
background(#F0D079);
noFill();
strokeWeight(5);
rect(50,50,700,700);
strokeWeight(1);
for(int i=0;i<10;i++){
line(50,50+i*70,750,50+i*70);
line(50+i*70,50,50+i*70,750);
}
fill(255,0,0);
rect(nowX*70+50,nowY*70+50,70,70);
fill(0);//4.填滿顏色為黑色
for(int i=0;i<10;i++){//2.利用for迴圈用陣列畫
for(int j=0;j<10;j++){
if(array[i][j]==1) rect(i*70+50,j*70+50,70,70);
}
}
}
void mousePressed(){//3.利用滑鼠按壓參數寫陣列
array[nowX][nowY]=1;//表示以塗鴉
}
void mouseMoved(){
nowX=(mouseX-50)/70;
nowY=(mouseY-50)/70;
println("mouseX:"+mouseX+"mouseY:"+mouseY+"nowX:"+nowX+"nowY"+nowY);
}
沒有留言: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