畫棋盤兒~~~~
使用 Tool- Color Selector 來挑出要用的顏色
外框用rect()來畫,修改填充的顏色可以用fill(),要讓畫的內部不要填充,可以查看 Help-Reference 後,在 fill()樓上樓下相關的地方找到你要的功能 (ex. noFill() )
使用 stroke() 來調畫線stroke的顏色,在 Help-Reference 裡面可以找 stroke 相關的功能,像是比較粗的 stroke 可以用 strokeWeight() 來設定權重粗細
想要畫裡面的細黑線,可以用 line() 來畫,配上不同的 strokeWeight() 粗細
void setup()
{
size(800,800); //大小
}
void draw() //畫畫囉
{
background(#F0D079); //顏色
noFill();
strokeWeight(6); //粗細為6
rect(50,50,700,700); //四邊形(位置位置長度長度)
strokeWeight(1); //粗細為1 (畫內線)
for(int i=0;i<10;i++) //用for迴圈來畫內線
{
line(50,50+i*70,750,50+i*70); //橫線
line(50+i*70,50,50+i*70,750); //直線
}
}
int nowX,nowY; // X,Y現在位置
void setup()
{
size(800,800); //大小
}
void draw() //畫畫囉
{
background(#F0D079); //顏色
noFill(); //無填滿
strokeWeight(6); //粗細為6
rect(50,50,700,700); //四邊形(位置位置長度長度)
strokeWeight(1); //粗細為1 (畫內線)
for(int i=0;i<10;i++) //用for迴圈來畫內線
{
line(50,50+i*70,750,50+i*70); //橫線
line(50+i*70,50,50+i*70,750); //直線
}
fill(255,0,0); //填紅色
rect(nowX*70+50, nowY*70+50, 70, 70); //紅色
}
void mouseMoved()
{
nowX=(mouseX-50)/70; //左右
nowY=(mouseY-50)/70; //上下
println("mouseX:" + mouseX + "mouseY:" + mouseY + "nowX" + nowX + "nowY" + nowY);
}
int nowX,nowY; // X,Y現在位置
int [][] array=new int [8][8]; //宣告陣列
void setup()
{
size(800,800); //大小
}
void draw() //畫畫囉
{
background(#F0D079); //顏色
noFill(); //無填滿
strokeWeight(6); //粗細為6
rect(50,50,700,700); //四邊形(位置位置長度長度)
strokeWeight(1); //粗細為1 (畫內線)
for(int i=0;i<10;i++) //用for迴圈來畫內線
{
line(50,50+i*70,750,50+i*70); //橫線
line(50+i*70,50,50+i*70,750); //直線
}
fill(255,0,0); //填紅色
rect(nowX*70+50, nowY*70+50, 70, 70); //紅色
fill(0);
for(int i=0;i<8;i++) //迴圈
{
for(int j=0;j<8;j++) //迴圈
{
if(array[i][j]==1) rect(i*70+50,j*70+50,70,70);
}
}
}
void mousePressed() //使用函式來將mouse改變array[i][j]裡面的值
{
array[nowX][nowY]=1;
}
void mouseMoved()
{
nowX=(mouseX-50)/70; //左右
nowY=(mouseY-50)/70; //上下
println("mouseX:" + mouseX + "mouseY:" + mouseY + "nowX" + nowX + "nowY" + nowY);
}
int [][] array=new int [10][10]; //宣告陣列
void setup()
{
size(800,800); //大小
}
void draw() //畫畫囉
{
background(#F0D079); //顏色
noFill(); //無填滿
strokeWeight(6); //粗細為6
rect(50,50,700,700); //四邊形(位置位置長度長度)
strokeWeight(1); //粗細為1 (畫內線)
for(int i=0;i<10;i++) //用for迴圈來畫內線
{
line(50,50+i*70,750,50+i*70); //橫線
line(50+i*70,50,50+i*70,750); //直線
}
fill(255,0,0,50); //填紅色
ellipse(nowX*70+120,nowY*70+120,70,70); //modify
for(int i=0;i<10;i++) //使用for迴圈來進行陣列的比較、畫圖
{
for(int j=0;j<8;j++)
{
if(array[i][j]==1){fill(0);ellipse(i*70+120,j*70+120,70,70);} //modify
if(array[i][j]==2){fill(255);ellipse(i*70+120,j*70+120,70,70);} //modify
}
}
}
void mousePressed()//使用函式來將mouse改變array[i][j]裡面的值
{
array[nowX][nowY]=Color; //modify
if(Color==1)Color=2;
else if(Color==2)Color=1;
}
void mouseMoved(){
nowX=(mouseX-85)/70; //左右
nowY=(mouseY-85)/70; //上下
println("mouseX:"+mouseX+"mouseY:"+mouseY+"nowX:"+nowX+"nowY:"+nowY);
}
外框用rect()來畫,修改填充的顏色可以用fill(),要讓畫的內部不要填充,可以查看 Help-Reference 後,在 fill()樓上樓下相關的地方找到你要的功能 (ex. noFill() )
使用 stroke() 來調畫線stroke的顏色,在 Help-Reference 裡面可以找 stroke 相關的功能,像是比較粗的 stroke 可以用 strokeWeight() 來設定權重粗細
想要畫裡面的細黑線,可以用 line() 來畫,配上不同的 strokeWeight() 粗細
void setup()
{
size(800,800); //大小
}
void draw() //畫畫囉
{
background(#F0D079); //顏色
noFill();
strokeWeight(6); //粗細為6
rect(50,50,700,700); //四邊形(位置位置長度長度)
strokeWeight(1); //粗細為1 (畫內線)
for(int i=0;i<10;i++) //用for迴圈來畫內線
{
line(50,50+i*70,750,50+i*70); //橫線
line(50+i*70,50,50+i*70,750); //直線
}
}
移到哪兒哪兒就會變紅色~~
void setup()
{
size(800,800); //大小
}
void draw() //畫畫囉
{
background(#F0D079); //顏色
noFill(); //無填滿
strokeWeight(6); //粗細為6
rect(50,50,700,700); //四邊形(位置位置長度長度)
strokeWeight(1); //粗細為1 (畫內線)
for(int i=0;i<10;i++) //用for迴圈來畫內線
{
line(50,50+i*70,750,50+i*70); //橫線
line(50+i*70,50,50+i*70,750); //直線
}
fill(255,0,0); //填紅色
rect(nowX*70+50, nowY*70+50, 70, 70); //紅色
}
void mouseMoved()
{
nowX=(mouseX-50)/70; //左右
nowY=(mouseY-50)/70; //上下
println("mouseX:" + mouseX + "mouseY:" + mouseY + "nowX" + nowX + "nowY" + nowY);
}
移到的地方會是紅色的
點一下就會變成黑色(移開不會消失)
int nowX,nowY; // X,Y現在位置
int [][] array=new int [8][8]; //宣告陣列
void setup()
{
size(800,800); //大小
}
void draw() //畫畫囉
{
background(#F0D079); //顏色
noFill(); //無填滿
strokeWeight(6); //粗細為6
rect(50,50,700,700); //四邊形(位置位置長度長度)
strokeWeight(1); //粗細為1 (畫內線)
for(int i=0;i<10;i++) //用for迴圈來畫內線
{
line(50,50+i*70,750,50+i*70); //橫線
line(50+i*70,50,50+i*70,750); //直線
}
fill(255,0,0); //填紅色
rect(nowX*70+50, nowY*70+50, 70, 70); //紅色
fill(0);
for(int i=0;i<8;i++) //迴圈
{
for(int j=0;j<8;j++) //迴圈
{
if(array[i][j]==1) rect(i*70+50,j*70+50,70,70);
}
}
}
void mousePressed() //使用函式來將mouse改變array[i][j]裡面的值
{
array[nowX][nowY]=1;
}
void mouseMoved()
{
nowX=(mouseX-50)/70; //左右
nowY=(mouseY-50)/70; //上下
println("mouseX:" + mouseX + "mouseY:" + mouseY + "nowX" + nowX + "nowY" + nowY);
}
黑白棋~~~~~
int nowX,nowY,Color=1;// X,Y現在位置int [][] array=new int [10][10]; //宣告陣列
void setup()
{
size(800,800); //大小
}
void draw() //畫畫囉
{
background(#F0D079); //顏色
noFill(); //無填滿
strokeWeight(6); //粗細為6
rect(50,50,700,700); //四邊形(位置位置長度長度)
strokeWeight(1); //粗細為1 (畫內線)
for(int i=0;i<10;i++) //用for迴圈來畫內線
{
line(50,50+i*70,750,50+i*70); //橫線
line(50+i*70,50,50+i*70,750); //直線
}
fill(255,0,0,50); //填紅色
ellipse(nowX*70+120,nowY*70+120,70,70); //modify
for(int i=0;i<10;i++) //使用for迴圈來進行陣列的比較、畫圖
{
for(int j=0;j<8;j++)
{
if(array[i][j]==1){fill(0);ellipse(i*70+120,j*70+120,70,70);} //modify
if(array[i][j]==2){fill(255);ellipse(i*70+120,j*70+120,70,70);} //modify
}
}
}
void mousePressed()//使用函式來將mouse改變array[i][j]裡面的值
{
array[nowX][nowY]=Color; //modify
if(Color==1)Color=2;
else if(Color==2)Color=1;
}
void mouseMoved(){
nowX=(mouseX-85)/70; //左右
nowY=(mouseY-85)/70; //上下
println("mouseX:"+mouseX+"mouseY:"+mouseY+"nowX:"+nowX+"nowY:"+nowY);
}
1. Google 美女工程師, 程式語言用 Ruby, C++, Processing
1.1. TODO: 請去找一下 Processing 寫出來的作品
1.2. TODO: 用 Youtube 分享,按Blogger 把 HTML的 <iframe...> 貼在你的作業中
1.3. 下載 Processing
2. TODO: 寫出你的第一個Processing 程式碼: Hello World 變 Hello Kitty
3. TODO: 請找一張圖,用小畫家(mspaint)輔佐你,畫出你的 Processing 圖, 並都貼出來。
4. TODO: 請寫下你的心得 (1) 你學了什麼東西, (2) 有什麼東西不懂, (3) , 還想學什麼
貼你覺得有意思的影片, 使用youtube 的分享, Blogger 分享, 兩邊都改成 HTML, 貼上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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